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35|回復: 5

PC-在電路板上的冒險-“電腦魔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6-25 19:24: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想了一段時間終於還是把我當年曾經玩過的
本土中文RPG遊戲-電腦魔域PO給大家做一下參考

電腦魔域是我高1時候接觸的一款在PC平台的RPG遊戲
那時候剛好是大X公司在台灣國產PC遊戲竄起的時期

那年代的大X公司發行的遊戲不僅僅是RPG
連SLG和動作甚至策略遊戲都有開發
而且重點是都是中文版本

所以那個時候幾乎只要有該公司發行的遊戲訊息
小弟都會密切注意
深怕遺漏了一款遊戲

而這款遊戲剛推出的時候
我也很興奮的去買了一套

依稀記得當年還是磁碟片的時代
這類的國產遊戲除了國內少數幾家有在獨立制作之外
幾乎都是以代理居多

不過也是因為中文遊戲大受好評的關係
後來也才會有更多廠商在引進國外遊戲的時候
把中文化這個列為遊戲推出時的一個宣傳重點
但這都是後話了...

回到介紹遊戲本身
這款遊戲的故事內容相當簡單
而且在後期的網路遊玩評價也相當兩極

主角在一天夜裡因為打雷的關係
莫名其妙的被吸入電腦之中
接著就開始主角在電腦中冒險的故事了...

一開始我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
光是冒險的大陸是在IC板上就覺得相當有趣
因為跟我當時讀的電子科有很大的關聯
所以一邊玩一邊看到這些電子零件
都會覺得有相當的親切感

遊戲的行進模式有兩種
一種是2D畫面一種是纇3D畫面
如果您有玩過魔眼殺機的話
就可以知道所謂的類3D畫面是怎樣
跟魔眼殺雞比較不同的是
他不是採用即時的作戰方式
而是回合適的戰鬥方式

這個遊戲的迷宮曾經被很多網友覺得很困難
不過小弟當年玩的時候
卻覺得迷宮的難度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可能是一邊玩一邊欣賞怪獸的外形設定
所以也就對迷宮和遇敵機率感受比較沒那麼深吧

雖然說劇情很老式
尤其是很多資深玩家
可能一玩就可以餐到後續的劇情走向
不過可能是因為當年的遊戲心態
加上真的有花時間和心力在玩這款遊戲
所以當結局的時候
其實還是有點小失落
失落的是...怎麼這麼快就結局了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款遊戲的迷宮設計
以當時的程式設計水準來說
在迷宮內的移動流暢程度
我是覺得真的是沒話說了

喜歡這類RPG的玩家
推薦給您做一下參考囉~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6-26 09:44:1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tonychen 於 2013-6-26 09:45 編輯

大宇推出軒轅劍和一些知名的軟體後,成為國產遊戲的代名詞,因此它當初推出的遊戲都會被玩家買單,但也因此踩了不少地雷~
這款電腦魔域就是如此,個人覺得這款遊戲只是個半成品,華麗的外表,空洞的內容,玩一段時間沒耐心的話就會想關機換遊戲了.
如果軒轅劍算A的話,這款遊戲只能算C級遊戲

我也是踩到地雷的受害者之一,這套電腦遊戲現在還躺在我的櫃子裡面壁思過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3-6-26 09:48: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uero 於 2013-6-26 09:52 編輯
大宇推出軒轅劍和一些知名的軟體後,成為國產遊戲的代名詞,因此它當初推出的遊戲都會被玩家買單,但也因此踩 ...
tonychen 發表於 2013-6-26 09:44


其實軒轅劍1也算半成品
遊戲內容實在是少得可憐
破關之後..
還存有疑問...是不是有隱藏關卡啊

不然怎麼那麼短啊...

不過在當時也是因為一代漂亮的畫風和劇情
造成後續幾代一推出就造成搶購
可惜的是自從改成3D和前進對岸之後
整個劇情走向反而沒有之前精彩了
真是很可惜....

有空的時候我也來寫一下這款系列
當年我可是每代都有給他玩過說..
發表於 2013-6-26 10:00:4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yuiio45 於 2013-6-26 10:03 編輯
其實軒轅劍1也算半成品
遊戲內容實在是少得可憐
破關之後..
還存有疑問...是不是有隱藏關卡啊

不 ...
wuero 發表於 2013-6-26 09:48


軒轅劍全系列至今還是台灣本公司這邊製作的喔
包含今年夏天要發售的軒轅劍六也是一樣的
說前進大陸的,那是仙劍啦,後期的仙劍確實就是大陸的開發小駔做的了
(不過為何會變成這樣,就得說到公司內部鬥爭問題導至,這段跳過...)

至於說到軒一的問題
據了解其實是當初是遊戲做到一半,蔡魔王就收到兵單得去當兵,導致遊戲只做一半就堆出了
不過,實際上後面確實還有故事,就是直接軒二
所以軒一、二要一起玩才是完整的故事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6-26 17:48:00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只玩了軒轅劍外傳 楓之舞
很喜歡,後來要回去玩軒一跟二,有點啃不下去了 XD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6-26 17:57:1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kalala 於 2013-6-26 19:01 編輯

有講到大X公司的話
小弟個人比較喜歡阿貓阿狗一代耶
那種貓狗大戰的故事
在當年連日本人也沒在做比較特別
畫面在當年也算得上很讚了
到了二代整個爛掉真的很可惜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1: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