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02|回復: 11

[問題] 最近有資料備份的需求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 16:41: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目前有些資料想要備份

但是我對於行動硬碟並不熟悉

想要買2TB左右的

請問有無推薦的?

或是去租雲端空間會比較好嗎?

請各位大德指教,感謝
發表於 2017-1-1 21:09: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olfteam 於 2017-1-2 07:53 編輯

回復 1# geese

不建議你買2TB行動硬碟

如果掛掉你會痛心疾首

推薦買1TB硬碟雙雙對對

TOURO MOBILE 1TB(先前是HITACHI名稱)行動硬碟我用了6組

好棒棒!!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1 22:28:58 | 顯示全部樓層
买硬盘,首先考虑质量,要选靠谱的购买渠道。防止买到假货。
然后是性价比,这样,3T或4T是首选。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2 01:46: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 geese

大容量2TB的行動硬碟很吃電...
變壓器插上獨立電源後 如果主機的電源供應器不夠強,USB插槽鬆動老化 接觸不良
就常常發生供電不穩定的問題 抓不到 燈號閃爍...

有時是抓到了 用著用著突然供電不足...硬碟代號消失 這樣資料很容易受損壞檔ORZ...
貪容量大,資料塞多,萬一衰起來突然掛掉...喀喀有聲...就是輝哥說的...吐血...
如果是備份用不常過電,更常發生上述情事...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2 07:08:27 | 顯示全部樓層
巧了,我也是剛買了一個hgst touro 1T移動硬盤,用於裝ps3遊戲了,好用的不得了,推薦!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2 08:52:48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我也是用電腦+軟體 後來覺得要除錯太麻煩了
備份到最後還是要走到NAS  買2BAY可做RAID1及快照  也可以再遠端排程備份 硬碟有問題還可以發信告警
現在手機 大電視當道 附加功能多 當然錢也多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7-1-2 10:56:1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各位~那我大概有個頭緒了
發表於 2017-1-2 22:21:18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資料會常常更新,那還是建議使用nas然後加上雲端備份
一方面利用nas做本地端的備份,然後利用nas的上網功能,讓nas自動把資料放上雲端來備份
這樣子的硬碟利用率會比較好一些!
發表於 2017-1-4 21:07:10 | 顯示全部樓層
硬碟、NAS甚至是 Cloud 都是現在的趨勢
呵呵小弟算是 反其道而行吧
我是用 藍光燒錄 在備份.....
或許是 備份資料較少、也少變動...
現在藍光片也還算便宜 呵呵...
算是 異數 吧...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5 08:50:2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備份的資料量
GB級的用dropbox,google drive,HiNet雲端資料櫃,燒錄片
TB級的用NAS做RAID搭配AMAZON Cloud Drive
行動硬碟.....有掛掉的風險
發表於 2017-1-10 09:02:5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用2bay NAS。除非2棵同時坯。不過還是會用行動碟再備一次重要的
發表於 2017-1-10 17:19:3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用4bay NAS做RAID,
另外上週試用amazon cloud drive做雲端備份,1/6到現在1/10已經上傳900GB
三個月免費試用期滿應該會續,有備份需求的可以試用,
試用要填信用卡號,不續期要記得刪掉,不然系統會自動幫你續期。目前一年是$59.9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