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redblue

[閒聊] 老頭子碎碎念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0-6 06:20:1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0# deathqqlin


    那個時候主要是因為很多片子是下載不到的
而且網路上並沒有那麼大的免費空間可以放一整部或上千片的VCD
(主要還是網路評寬不夠~)
SCSI真的是超貴~不過因為職務之便~都使用公司的對烤機
老闆說~我對烤機好像是為你買的......................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6 06:27: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9# wjh


  那個時候都有自製"卡搭肉苦"在網上流傳
例如
玩偶遊戲  國小篇   XX片
玩偶遊戲  國中篇   XX片
孔雀王OVA 幻影城 X片
迷糊女戰士           XX片
課長王子              XX片
古靈精怪             XX片
亂馬 2/1 OVA溫泉鄉  XX片

指定飛利浦水藍片
最後一定附上        XXXX@XXX.SSS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6 15:33: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1# rockaboy


    哈哈哈~~~我也是ㄝ~~~且那時候燒片都要40分鐘左右吧.....
每次燒一堆時就很怕同事要用or被講話....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6 15:34:5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2# rockaboy


怎我印象中的都是......

叔叔與我的祕密  2片裝
淫獸學園   
我與姊姊的祕密
公司巨乳女上司

保證不挑片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6 21:54: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0# deathqqlin

以WEB介面來說
那時H下載的資源比較好找
還發展出一些切檔、併檔的軟體
以及將切檔偽裝成圖檔的工具
內容提供多半也是倚靠免費空間分散放置

WEB介面下載動畫、電影的資源相對少
多半利用學術網路流通
或個人有網路資源
以FTP交流

而用郵寄交換動畫VCD的族群
多半是透過新聞群組
或BBS全國的轉信版相互聯絡

三者在網路應用上是比較不同的族群
之間的交叉也較少吧
發表於 2016-10-6 21:58:2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2# rockaboy

下面是我的目錄
你看看有沒有你有興趣的
想跟你換玩偶遊戲國小及國中篇共XX片
感恩

X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6 23:52:3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jizang 於 2016-10-6 23:54 編輯

已經分不清楚是樓歪了,還是扶正了?~
發表於 2016-10-7 16:54: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6# wjh


    真的........好有感!!
 (我是新聞群組的~哈哈) 
 樓主| 發表於 2016-10-8 14:28:13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家熱情的回覆!本來就是懷舊碎碎念!
各種話題都可以聊阿!沒有甚麼歪不歪的!盡量講!
這二天沒上是朋友找我去打屁聊天!紓解煩悶的心情!
當然酒照喝阿!不喝怎麼想怎麼聊?老男人的浪漫阿!

金融海嘯雖是大家不愉快的過往.確是一個改變的點!

小時候阿小時候!雖然記憶都不深.但是卻是最有趣最值得
懷念的!更有許多自己做過感動紀念的事!說出來與眾人分
享.也可以讓有同樣感受的朋友回應!不說沒人知.說了自己
爽別人也爽!或許話題老掉牙.但人與人的距離會更近!家人
及朋友常常對我說一把年紀還玩這小孩的東西?長不大!阿這
就是我一種興趣阿!沒什好改變的!重點是"我沒有變壞小孩"!

前面講過我收藏的遊戲卡帶.每一片都故事.回憶.朋友!
當然不只有任天堂.還有pce.md.超任.也都有類似的回憶!
那就繼續廢話了....

FC里見八犬傳
當年電影很有名!就不多說了!這是snk所做的第一個rpg遊戲.
最初在雜誌上面看到介紹.遊戲故事及畫面比較偏童話風性質
.戰鬥畫面有傷害特效表現.一般RPG都是畫面閃一下.不然就是
發出音效代替.而特殊的是它怪物有分善良及壞人!戰鬥可以跟
怪物對話!除了女神轉生也可以跟怪物對話外.就沒有遊戲這樣
做!而好壞怪物有差別.這是其他RPG遊戲所沒有的概念!打倒善
良怪會扣所謂良心值!打越多扣越多.還會影響到遊戲?當最後
變成負的.遊戲畫面就會像勇者三夥伴掛掉畫面紅色一樣!NPC
村人就不會給情報?這就很神奇了!玩成這樣基本遊戲就要重玩
了!我一開始不知道就是狂打好怪!經驗值多阿!因為這樣造成
進度跑不下去!在遊戲剛發售沒有攻略之下.直接卡關給你看!
而這遊戲腳色升級也是一絕.隨機抽HP.MP及能力點數?然後自
己加想要增加的數值!挖ㄌ!這在現在OLG上才有的機制!在任天
堂時代就有!武器防具也有特色!沒有限制腳色全部都能裝?只
是沒有裝對就無法顯現正確數值!例如武士拿法杖原本+150只
剩+100或更低.防具也是一樣!這也是OLG才有的!強力武防具也
是要靠打怪物才有機率拿到!不是劇情及開洞窟迷宮的寶箱喔!
當時在玩朋友還一直嫌遊戲沒特色.只有我玩這片.我還玩到做
夢.夢到有一顆珠子藏在一棵樹下?醒來後還真的被我找到!朋
友們都嚇一跳!哈哈!!這遊戲還真冷門.賣的店家不多.記的就
是在垃圾市場後面那家買的.卡帶也很特殊.他就是很陽春又粗
糙的塑膠硬盒!跟拿母科一比.就是無言!還以為買到台製的!

FC白獅子傳說
雜誌介紹唯一不用練功的RPG遊戲!也是有戰鬥啦!只是等級最
高25級就劇情打一打就能達到!也不是用HP&MP而是勇氣及夢.
來代替!腳色都有自己的頭像.這是其他RPG所沒有的.怎麼說
看起來比較活潑有趣.不會死板板!玩起來的感覺就好像在看
故事一樣!難度不高記得當年沒有攻略幾天就破了!印象普普.
記得在福德路與武廟路口的店家買的!在那認識一位住隔壁塑
膠行的朋友!還借我不少遊戲卡帶玩!

FC星際搜查
幫老闆銷庫存買的!記得好像是太空戰士三代要搭一片一起買!
這在當年是經銷商常用的強迫中獎手段!把一些冷門賣不掉的
遊戲.配熱門缺貨的RPG&SLG遊戲一起賣!太三900+200這片.很
幹!因為這遊戲是AVG.不懂日文根本玩不了!不是在那一直按選
項就能繼續進展.還要有問答性選擇!雖然不會玩.但AVG這種遊
戲就好像在看卡通.有漂亮的遊戲畫面及音樂也是有點小感動!
遊戲沒電池紀錄而是密碼!又是雷阿!看到密碼時勇者系列那個
密碼錯誤的畫面立即出現!看雜誌介紹在日本很有名氣.最後也
是用密碼輸入到最後魔王.再彈抖瑞米發縮米瑞米.直接看結局
..就只玩過那一次就冰起來了!

FC太空戰士三代
上面都有說到就直接講了!這代算是最重要的一代.很多系統及
玩法都由這代開始演變!遊戲一開始最多人卡住的地方就是...
用法術縮小及巴哈姆特要逃跑!俏皮的動作好笑的劇情.玩了一
段很長的劇情後.以為破關了!結果發現自己才從浮游島出發到
這個廣大的世界!雙世界.更多特殊的職業系統.奇幻的招喚魔法
.一代不會動的潛水艇變可以自己操作.大戰艦更多的交通工具.
特殊隱藏的迷宮.都是這代開始的!當時在店家玩這遊戲.反而帶
動一堆沒玩過RPG的人一起玩!原本就我一個變成一排3.4個人.
都帶自己的太空戰士三代在店家玩!好熱鬧阿!可見RPG的魅力!
來店家玩除了互相攻略討論外.就是那種志同道合的感覺!!
也因此認識好幾位好朋友!這些朋友到現在雖然成家立業了!
都還有聯絡也還有在玩!聚餐聊天時還會聊到這段認識的過往
給另一半知道!樂此不疲!小孩也常看我們這樣玩而認識親近起來!

wuero
想了想應該是同一家店!我去過的店家基本都有印像在哪!
只是有無店名我不知道!小時候不會去注意啦!

三信側門這家說真的很顯眼!不過店面小供玩只有幾台.我
去那邊主要是買遊戲卡帶!記得很早就收掉了!現在是旅行社!

垃圾市場後面這家沒有店名.確實是一邊放大台一邊遊樂器.
中間是放卡帶的玻璃櫃!老闆戴眼鏡有鬍子中年人.二個小孩
記得姓許.看來我們應該有見過面喔!我有一陣子整天跟朋友
在那打勇者三代及女神轉生!

三信大門對面那條路(武慶路?)不遠也有一間的.不過只去一次!

福德路與武廟路口也有一間.剛好在巷子口第一間!面武廟路!那
家也是常去的店家.老闆有一個啤酒肚!胖胖的很和善!我朋友就
住轉角的塑膠行!哈哈!也20幾年沒聯絡了!名子跟電話早不見了.

tonychen
要多發揮你寫作的功力阿!專業好的文章是大家的食糧!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8 19:27:35 | 顯示全部樓層
頑固兄,我退隱很久了
腦中其實一直想寫東西,只是一直沒時間和機會
或許等小孩大一點就可以吧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10 08:53:0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1997年被女友叫來台北奮鬥的失敗中年大叔
為什麼會說自己是失敗的中年大叔
奮鬥打拼了20多年了
房子買不起
存款一點點
不過想起當年上台北找工作碰了兩年的壁
最後被EA美商藝電台灣分公司的業務經理破格錄用
擔任遊戲櫥窗美工
當時真的不知道EA是間大公司
年輕不懂事天天混不練功
做了兩左右就離職了
不過當時EA出了很多遊戲
還蠻多老玩家到現在還很多人記得
感覺有一點點榮幸待過EA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10 11:09: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qaz2010 於 2016-10-10 11:17 編輯

我也來發一下最近的感觸
最近整理硬碟發現一部影片"漂流老人"一位中規中矩的送貨司機工作到近80歲退休,88歲病倒之後就是房子被賣掉像人球一樣在各收養機構送來送去,他說過一句話"再也回不去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照現在的軌跡我也會跟他一樣,但是也許我現在還有機會回得去,因為我已經知道未來可能要發生的事了,當然不會讓它有機會發生.
裡面有一幕房內的東西就像垃圾一樣被人打包丟掉,有時覺得現在收藏的東西未來會不會也會跟垃圾一樣被丟掉,不如自己先整理免得未來難過.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4: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