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chinwen

[情報] 信長協奏曲

[複製鏈接]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6 09:2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德川家康有段小故事在我心中迴盪很久
一直記得書上這段記載
有次戰役德川家康回營下馬後
他部下問馬上面一坨的是什麼
德川家康笑罵說:那是味噌啊!
我看的書是譯作味噌
對岸則譯作醬湯
味噌譯的比較貼切
試想 , 戰場上生死一瞬間
會戰多久誰也不知
就算想大小便也只好"隨意"了...
所以縱然有人說德川是嚇得尿褲子之言我覺得並不可信
如果膽小怯戰也就不用親自出營砍殺了

有時和人談起這段小故事
末了我都會問人是否覺得有趣?
回答的答案稍稍可看出一個人的心性啊!
發表於 2014-10-17 23:09:47 | 顯示全部樓層
德川家康有段小故事在我心中迴盪很久
一直記得書上這段記載
有次戰役德川家康回營下馬後
他部下問馬上面一 ...
chinwen 發表於 2014/10/16 09:23

那是「三方原之戰」。
無論「德川 家康在該役戰敗之後,曾經於遭到武田軍追擊之時在馬上失禁」是否屬實,當時他的處境凶險都不假。「馬上失禁」一說除了顯示當時德川 家康身處險境,多少也間接地突顯了武田軍的強悍吧。

補充:該役過後,德川 家康曾經命人畫下他那戰敗的苦悶表情,用以提醒自己勿重蹈覆轍。該畫像現今收藏於德川美術館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4-10-19 22:55:29 | 顯示全部樓層
真人版中字幕今天出爐!
發表於 2015-2-25 15:57:30 | 顯示全部樓層
真人版今天給它趕工看完了
演到本能寺最精彩的地方居然就結束了...
竹中半兵衛還被真正的信長給砍了...
或許到這裡就是信長的結局
所以要讓觀眾自己做一下想像吧~
 樓主| 發表於 2015-2-25 19:07:3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人版今天給它趕工看完了
演到本能寺最精彩的地方居然就結束了...
竹中半兵衛還被真正的信長給砍了.. ...
wuero 發表於 2015-2-25 15:57

就因為結束得很突然
有種劇情少了什麼的感覺
會不會是以為不能再有劇情了
否則破綻漏洞百出
嘎然而止大概就是作者認為最好的結局
作者受限於歷史的束縛
無法開創新天地突破宿命的絕對性
我認為這既是夢幻般的奇想故事
應該不要拘泥既定的死亡結局
偏偏作者不想膽大妄為一番
中規中矩的所有劇情解釋
只是為了迎合史實上信長的死亡
浪費了劇情初始完美鋪陳的浪漫想像
很可惜啊!
發表於 2015-2-25 19:35:0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好像有漫畫不是嗎?
http://www.dm5.com/search?title=%E4%BF%A1%E9%95%B7%E5%8D%94%E5%A5%8F%E6%9B%B2&language=1
雖然我沒看過= =
短期內也沒時間看....

如果漫畫是原著的話
那麼動畫版或電影版就不一定是作者的原意了
我不知道這部作品動畫跟漫畫有沒有不同
不過通常來講動畫版都會因為集數.或者其他原因把原著漫畫做一點改編
何況這部作品好像還在連載
而且好像是用月刊的方式.要等到他畫到結局恐怕得慢慢等了....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5-2-25 20:42:13 | 顯示全部樓層
聽說今年會有電影版會上映
再看看他演的內容吧
很多人是在猜
電影版就是在演本能寺的部分?

不過我自己倒是已經幫他想好結局
在本能寺一樣是由真正“信長”所化的明智光秀來發動叛變
接著三郎在本能寺之變中因為天時地利配合遇到了當初的時空亂流
接著他回到了他所處的年代
而在戰國這裡也因為三郎的消失
被誤認為信長已經身亡
於是明智光秀被猴子討伐...最後也身亡(歸隱)
(但在歷史上關於信長是否王於本能寺
還是有相當多的鄉野傳說)
劇中扮演的明智光秀的真正信長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再度恢復身份
但是不再眷戀權利而歸隱
所以明智光秀這個人也符合歷史
消失於歷史上了...


接下來...就按歷史原先的腳本走..
猴子掌握了大部份信長的勢力
慢慢地建立起他一番事業
但是後來還是被善於忍耐的松平給取代
天下最終由松平原康所統一~

至於回到現代的三郎呢?
因為經歷了戰國這一段經歷
讓他對於未來和人生更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開始瞭解到他未來想走的路
在某一天...他在穿越時空的地方
卻巧遇到熟悉穿著和服的熟悉臉孔...
感覺好像又回到戰國...
但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EN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8-15 19:59:57 | 顯示全部樓層
聽說今年會有電影版會上映
再看看他演的內容吧
很多人是在猜
電影版就是在演本能寺的部分?

不過我自己倒 ...
wuero 發表於 2015-2-25 20:42


電影版出現了
http://www.eyny.com/thread-10996948-1-1.html
因為是別人的分享.載點不便轉貼

奇怪漫畫版不知道為啥.很久沒更新了?
始終停在72集
我比較喜歡看原著的漫畫版耶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5:5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