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853|回復: 31

[閒聊] 老頭子碎碎念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10-4 00:34: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喝口啤酒吹著晚風.想著過去與好朋友一同快樂玩遊戲的時光!
遊樂器的時代是多麼美好!平時上課讀書.下課電玩店打電玩交
流新的發現.特殊技巧或遊戲進度!有新的rpg發售一起集資購買
輪流玩!快速攻略破關!或是發現密技及密碼的雜誌投稿!許許多
多的回憶.真是念念不忘!還有店家如同父母般的照顧.便宜的雜
誌.批發價的卡帶.還有好喝的汽水及零食!雖已過去.但長存我心
!認識的朋友們過得好嗎?雖然因為種種原因都已沒連絡了.朋友
一場還是會關心的啦!乾杯!

想起來時間過得真快!2009年金融海嘯時.我被公司裁員.而又一直
找不到工作!有半年的時間過得很茫然!加上家裡之前又發生嚴重
的問題.感覺生命沒有了目標.也不知道何去何從.這段時間之前約
5年都沒有接觸遊樂器.還停留在ss&ps.電腦也只上網找工作.連pc
遊戲也都沒玩.而我原本一直有交流的日本玩家也因這樣斷了連繫!
每天看著收集的卡通vcd過日子.在子彈用盡時來到北部投靠親戚!

到了現在.好快7年了!我來北部這麼久了!呵呵!乾杯!!
最初是在亂逛時到骨灰集散地.看到懷念的"任天堂攻略本掃描"!
進而找到遊戲基地的骨灰集散地再透過那找到ef論壇!
基地我註冊時間也是2009年.那時剛來北部一個月.又看到許多玩
家在尋找dos及win版的老遊戲.想了想很多我好像都有的樣子!想起
我南部老家的多年收藏.利用過年回家拜年時.翻了一下.哈哈哈哈!!
我全都有!大補帖還留有幾十片!而最重要絕版的win中文遊戲.我也
有很多!回北部當然就是開始大量分享囉!

由於分享量太大怕造成基地及小南麻煩.還特地創個分享論壇.結果
被利益薰心的大陸玩家.拿去賣還惡意檢舉而收掉!後面也懶得再分
享了!呵呵!看到我目前分享出來的遊戲抓圖.不知道會氣死多少人了
!當年以2000年之前.我說是台灣第二沒人敢說第一!我光hgame+jgame
就超過5000套.中文遊戲就有1300套.英文及同人都沒算上去!全都是
光碟版的遊戲!!還有pc98遊戲500套!!哈!乾杯!!再開一瓶!!
很多遊戲今天在網路上也沒有放流!號稱hgame第一的論壇也沒有啦!

說真的.EF論壇是讓我找回童年之心的地方!註冊時間2013當初只看
文章沒興趣回文.加上之前註冊都沒有過.原因大概是你會來ef的原因
我很誠實都寫"路過看到"!所以才沒申請通過!沒辦法這是事實阿!!
來到這看到過去熟悉的遊戲畫面.卡帶.雜誌.攻略本.反而會靜下心來!
再看看玩家對遊戲的記憶描述及心得.就是有趣!看著看著就會開模擬
器去玩!一起體會那種快樂!想起很多小時候沒破關的遊戲在gm幫忙之
下.數量減少很多!呵呵!rpg部分有的沒有出攻略本.只能靠網路上日文的
攻略來破關.也是有不懂的地方.很花時間.也想寫成中文攻略來分享同
好!只是不知怎麼著手才好?哈哈!就要請ef的朋友多寫寫了!畢竟輝哥大
都幫你們準備好所有的遊戲了!

夜已深!廢話說一堆!祝大家好眠!一覺到天亮!

評分

2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4 01:36:44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天看著收集的卡通vcd過日子"

這句話讓我好有感覺!好像回到了1X年前

記得以前網路資訊還不發達~而且DVD還不盛行的時候(好像也沒這東西)
我家也是一堆的VCD!!除了手上有的~就是上網和其他玩家交流
大家交流都是以片換片~然後都對片子有所要求~(我都用飛利浦80MIN藍光片)
超瘋狂時期~還買錄影帶轉VCD卡~(嗚...........沒日沒夜的轉)
然後也轉了一堆電吉他~BASS~鼓~演唱會的錄影帶
(當年沒有YOUTUBE這東西可是寶啊!!!!!)

然後在馬祖當兵的時候~晚上沒事就打GBA放假就去網咖下檔案到燒錄卡
最後假積太多~除了煮飯~我閒到消化了一半以上的卡通VCD
現在~有了家庭和小孩~除了音樂類的留下~其他都變成養樂多了~@@~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4 10:33:25 | 顯示全部樓層
2009年左右金融海嘯
在下也失業隻身到台北
那時最慘時身上只剩8塊錢
什麼叫一塊錢逼死英雄好漢我倒是見識了
幸好很快找到工作
這兩年才稍微穩定
兩個小孩也有飯吃
飽暖才能思娛樂呀..科科

評分

8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6-10-4 11:50:39 | 顯示全部樓層
喝太多還沒清醒....反正現在中年失業中..喝杯咖啡..在廢話一下..

在dvd還沒盛行vcd當道的年代.這是很多玩家另一種的樂趣!
尤其是ss能搭配電影卡播放.更是玩家必買主機!雖然ps也有出
奇跡版.沒ss的熱!在朋友及同學之間更是會因而出名!最新科技
喔!而影視廠商在風潮下也卯起來大量發行!記得是鐵達尼號時達
到最高峰!認識的朋友人人一套!很多經典電影也是vcd的關係再
版出現!例如魔宮傳奇.七寶奇謀.捍衛戰士...都是國高中時期的回憶!

卡通部分就新潮社&木棉花二家大量發行!價格上跟錄影帶差不多!
以當時電視機來說.畫質算不錯了!轉錄卡的出現確實造成一股風潮!
很多人日夜沒眠地把自己喜愛的錄影帶轉成mpeg製成vcd!因為
壓縮時間1比1.一捲120分就要花120分去播放去轉!還要設切割時
間.一片最多68分鐘!記得一間叫動漫國的公司更是狂出!建國路上
的店家都有在賣!一片200左右.都是目前市面上最新的卡通!例如:
秀逗魔導士.流星花園...等等.也因vcd體積小又方便的特性而變成
同好之間交流的方式!確時飛利浦水藍片是當時最大宗使用的空白
片!說真的不管是正廠還是oem的.過了20幾年依然能讀取得到喔!
這個是我親身證實的!

買任天堂的起因
在我那個年代(1985左右)家中父母都說-會打電動的小孩是壞孩子!
都把大型電玩間的環境(逃學.七逃.抽菸)跟遊樂器店直接畫上等號!!
別說買了.跑去玩還會被打巴掌帶回家!我常常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
被打回家!家裡附近的店家因自己臉丟大了.不敢去!也就這樣越跑越
遠.整個高雄市區及鳳山&五甲我都騎著腳踏車去逛去找店家玩!雖然
避開被直接打回家的風險.卻常常跟認識的新朋友打太晚回家一樣被電!
國一時用中午買便當的錢40元.記得還要先買成餐券.中午時再去福利社
領便當的.有ab二家可選擇.菜色不一樣!價格25&30元其中一家我記得很
清楚叫"德昌"因為這家最便宜!肉又大塊!有人還有映像嗎?哈哈!!
把30元存起來.剩下10元買5元一包的冬瓜茶或紅茶與5元麵包充飢!存了
快3個月買了人生第一台台製任天堂主機!沒有品台包裝外觀就跟原裝差
不多!現在還留著!記得是在凱旋國小對面的店家買的1500元!當時原裝一
台要5-6000元!天價阿!老闆是年輕夫妻.都有帶眼鏡.卡帶也在那裏租.價
格是看k數?這要有年紀的才知道吧!64k以下一天20-30元.128k30-40元.
特卡一天50元!沒記錯就這個價!嗯..咖啡有用喔!再一杯!
第一個買的遊戲是惡魔城!過年時在大統百貨5樓玩具部.媽媽買給我的!
第一個RPG遊戲就是勇者鬥惡龍一代!就是凱旋那間買的!還有買第一本
攻略本就是這遊戲的攻略!!哈哈!雖然二片都是台卡.以現在眼光來看沒甚
麼價值!確是我個人最珍貴的寶貝!到現在我也沒買原裝卡來取代它們!
好笑的是.後面那台主機外表變黃我還白目拿鐵樂士噴成藍色.醜死了!
說起我收藏的任天堂卡帶.每一片都有一個故事.一個回憶.一位朋友!
一時回想起很多.不知怎麼敘述.就講幾個...

勇者鬥惡龍一代.小學時在凱旋店家看一位像國中生的人玩.原本覺得很
無聊像白癡一樣.老闆跟周圍的人也取笑他!但是我喜歡交朋友的個性跟
玩的人一聊天.還蠻合得來的.透過他的熱情解說.反而引起我的興趣!就詢
問老闆這遊戲還訂了一片加攻略本!好像400元!這片成為我的RPG啟蒙遊戲!

太空戰士一代.就是跟勇者認識的朋友推薦的!進而認識另一位同好!他還大方
直接借我玩!在那個年代會把卡帶借給剛認識的人很不可思議吧!純真的年代
阿!!說真的這遊戲很有魔力!讓我認識很多道明中學(有錢人讀的)RPG的同好!
每一個都很有實力!日文又好!只要卡關有問題去問都能獲得解答!假日白天就
是看它們玩的進度及聊天.晚上回家狂練等級去追上他們的進度!奇怪的是不
會因為我年紀比他們小而被嫌棄.反而更好!我想是因為RPG的關係吧!

女神轉生一代.就是跟新認識的同好一起合資購買的!在那個年代RPG是很貴的
遊戲!除了冷門外進貨又少!價格自然被哄抬!記得買1800元!在大順路橋底下一
間沒有店名的店家買的!也因這遊戲買了第一本電視遊樂雜誌!而這遊戲又讓我
認識新的朋友!遊戲雖為3D迷宮但是音樂及惡魔合體深深吸引我!玩到後面跟本
不用看攻略本!重玩直接用記憶就能找到路及破關!後面雜誌又說有傳說武器及防
具的出現!更是重玩多次!後來我也常帶這遊戲卡帶到各店家去玩!又認識很多新朋友!

勇者鬥惡龍三代.經典之作可重玩性接近無限!無限轉職!怪物又會掉寶物!龐大的世界及
豐富的劇情!!光這些特點就超吸引人了!這遊戲我在福德路與三多路口.三信家商側門的
一家店買的!原因是找不到有賣的店!我也不知道這遊戲在日本會這麼瘋狂!電視報紙又
沒報導.我也沒再看!哈!國外資訊缺乏的年代!找好幾間只有這家有!而當時那家店還有賣
小天才.勝家及其他遊樂器!我也是在那裏才知道阿羅士這台主機的存在!

吞食天地(又叫天地通吃).這遊戲剛出來時.沒幾個會玩的.但在會玩的人帶領之下.
造成一股旋風!很多沒玩過或剛接觸RPG的人.指令簡單很快就能上手!劇情及迷宮
也不難!不用去了解日文意思.三國演義很多人都看過!基本上故事相差不多!何況還
有漢字的出現.更是有親和力!而角色互相磨血的逗趣畫面又吸引人去看去玩!也不知
怎麼形容這遊戲的魅力?反正大人小孩看了都會想玩就對了!我也因為看人玩很有趣
跟福德路的店家買了一片!記得700元!常帶卡帶到垃圾市場後面的店家跟朋友一起找
進度.進而認識幾位年紀比我們大很多的社會人士同好!在懵懂無知之下出借卡帶結果
一去不回!!不甘心辛苦存錢買的遊戲被A走.再詢問老闆得知對方住家後.提起勇氣去按
電鈴.告知他的媽媽事情的經過.終於拿回來!也因此不再出借卡帶給朋友!

而今天我要大聲的跟父母講!打電玩的小孩不會變壞啦!我就是一個好例子!

評分

1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4 13:45:08 | 顯示全部樓層
關於老頑固大分享w中古遊戲後被大陸蛀蟲用來牟利,
還被蛀蟲惡人先告狀的事,略有印象,但是具體細節已經模糊了,
w中古遊戲這方面,圈內認識的達人,如馬力大等也都隱退多年。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4 17:02:2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3# mijumiju

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我有好多年都是每天早上一片10元燒餅、下午15:00跑去公司附近的水煎包買2顆.....就這樣度過..............

那時候雖然有工作,但公司狀態十分糟糕....因為老闆是認識的朋友+待我相當照顧......
最慘時公司只剩我跟她兩人.......但我實在說不出口我要走了.............就陪著她一路撐撐撐....
2010年我離開了.....一切我該做、能做的自認都做足了....找不到繼續待的意義............

最近兩年告訴我總算把債務整個清償.....(研判約有一億吧)
把我列入公司小股東......雖然不多,但起碼沒把我忘了......

沒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理解,人怎麼可能會淪落到那種狀況......但其實很容易....即使我們本身並不願意.....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02:42:1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比較幸運,小時候星期天時爸媽就會帶我到百貨公司,三個小孩一人發一百,打完就回家
最常去環亞百貨(後來叫鴻源百貨),就是現在的微風南京
總之小時候只要有被帶去逛百貨公司,我最開心了

紅白機還是爸爸買來送給我的,後來還幫我買聖鬥士2代的攻略本
因為國中生打電動的時間越來越少,所以也就只有一台紅白機就玩不完了

有陣子很迷三國志1代,家裡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三國志1代,還有攻略本也莫名其妙的在那邊
就參照攻略本硬吃滿滿的平假名,照著選選項,然後就玩到統一天下了,
後來才知道這三國志是家叫光榮公司出的,接著家裡有電腦了,就跟著追下去(班上同學會分享咩)
吞食天地也是這樣,勇者鬥惡龍也是這樣,對著攻略本打完
但是大部分玩的都是沒攻略本的,那時也沒網路什麼的
太空戰士6我沒攻略本只靠看不懂的說明書居然也玩到破關,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
FF6剛開始我還在找教會之類的存檔,但都找不到,後來才發現站上地上亮亮的東西可以SAVE
我是從一開始一口氣打到魔列車完,然後去睡覺休息,再重來
到第3次我才發現存檔的秘密(請笑小力一點)
月風魔傳抄密碼、畫迷宮地圖畫到要脫窗,結果還是過不了
(因為3D迷宮一直過不了,密碼還抄錯了,靠,不玩了啦)

學校旁邊就有幾間電動間,其中有一間有麻雀學園,所以一到放學時間,嘿嘿嘿
一群國中生就都等著有高手進行一個H連打的動作,然後圍觀
然後常常聽到訓導主任說:過幾天少年隊要去抓啊,大家放學後不要逗留不當場所啊

那間有麻雀學園的,還有雙截龍、快打旋風,
然後還有一台大台的BAR台,小屁孩哪懂那個BAR台怎麼玩,有一次暑假某日,
去玩快打旋風手搓到快脫皮,就走向那台BAR台,投了幾個5塊進去,
BAR台居然發光了,叮叮咚咚掉了好多5塊下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當時到底發生啥事,
中了啥大獎是吧?老闆還跑出來看,也不知道掉了幾個5塊,我把短褲口袋塞滿了還裝不完,我好緊張,會不會被警察抓走啊?
口袋塞滿,雙手抓了幾個銅板就趕快落跑了,剩下的給老闆分紅啦

評分

8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10:43:49 | 顯示全部樓層
三信側門這家應該關很久了
這家我有印象

垃圾市場後面這家我也有印象
不知道是不是跟您去的同一家
我印象這家是電視遊樂器和大型機台一起的
兩側一側是電視遊樂器另一側是大型機台

我是在這邊看人家玩月風魔傳闖迷宮部分
玩的人還一邊翻攻略一邊玩
我才知道原來這遊戲不僅僅是2D橫向而已
還有這麼華麗的類3D畫面啊~~~

在這附近有一家前幾年也收起來的電玩店
(一樣在這個區域斜對面是水果攤)

那家店是我很有印象的一家電玩店
一開始是我去我同學家玩
(他家就在這家電玩店旁邊大樓)
常常下樓去這家店換遊戲玩

後來我的洛克人卡帶也是在這家店買的
前幾年下班常常會經過
但它已經半收攤的狀況
(有時開有時沒開)
過沒多久就收了
(現在是飲料攤)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17:34:42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電玩店真是每個區域都有好幾家
小到放幾台投幣式任天堂幾台的
大到電視和大型主機及漫畫模型混合的店家都有

小型的店家會搭配販賣一些糖果餅乾零食飲料
當然有些也會放一兩台類賭博型的機台多少賺一點
那種突然中大獎的狀況我也有遇過
記得有一年過年的時候
我就在我們家附近這邊一家電玩店中過一次
雖然只有2千多
但對小孩子來說這已經是很多了
我記得是拿去買了聖鬥士-紫龍的模型
剩下1千多還省省花好久~~~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18:0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7# kenshaka

小時候我家裡也有擺機台.....但是賭博性機台....也就是小瑪莉.......

機台就變成我的提款機(小孩子不要學啊)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20:15: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9# wuero


   我頂多幾百塊........上千真的沒見過,也可能是放機子的老闆故意調整....讓商家吐血的數字不會超過K
發表於 2016-10-5 20:21:37 | 顯示全部樓層
想想現在小孩子很可憐,不但要從小學就補習補到晚上8.9點,補了老半天也只是為了應付大人而已.....

以前我們起碼還有AC街機可以玩,身上只要有5-10元就能玩得很開心......

現在他們想玩、要玩的,價格帶都很高.....手機能跑比較順的大多要破萬.....

以前我們總是能找到很多朋友,即使不認識、不知道名字,但大家同仇敵愾破關的革命情誼一下子就拉近關係.....

就算沒有街機可以玩,同伴還是可以玩一些傳統小遊戲.....捉迷藏、紅綠燈.....

現在我真的很少很少看到小孩子玩在一起.....比較多是聚在一起玩手機.....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20:58:10 | 顯示全部樓層
老頑固兄辛苦了,現在遊戲基地我都很低調...(燄兄事件)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21: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3# tonychen

我已經好多年都沒去遊戲基地了......

當年拼死拼活的衝等上Lv.4,結果後來改版.........感覺被當傻瓜....
發表於 2016-10-5 21:56:00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天看著收集的卡通vcd過日子"

這句話讓我好有感覺!好像回到了1X年前

記得以前網路資訊還不發達~而且DVD ...
rockaboy 發表於 2016-10-4 01:36


交換VCD這件事我也超有感的 XD
當時也恰巧躬逢其盛

1996年那時已經有家用燒錄機
(好像一開始還大多以SCSI介面為主)
不過速度還停留在2X~4X左右
價格也上萬
當時大多是買大補帖或請家中有燒錄機的朋友幫忙燒
記憶中大概是1998左右才有了比較平價的燒錄機
也開始自己燒錄
並在網路上跟網友交流動畫VCD
那時大多是以相同的片數來互相交換
若沒有對方缺的動畫
想換也換不到
動畫以正版代理的燒錄版本為主
沒有代理的
就大多會是電視側錄下來的(當時有首華、中都等卡通台)
影像較差
也有少部分是LD轉錄的
影像就比較漂亮
後來一段時間著作權觀念普及
DVD燒錄還沒有這麼盛行時
這種交流的方式就慢慢消失
後來就慢慢發展成現在網路下載的形式了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22:46: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5# wjh


    搞不好........我們交換過~哈哈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23:07:1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2# deathqqlin

時代變了,誘惑多了

願意花心思在特定方面的也少了
發表於 2016-10-5 23:0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金融海嘯我也有感

那時候莫名其妙的被裁員

後來就是一直找工作換工作

算起來我投入AC的時間也很久了

從繁盛到衰退還真是唏噓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5 23:14:1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6# rockaboy

有可能喔
那時都是全省寄來寄去的 X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10-6 05:26:0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15# wjh

那時候我剛踏入資訊產業.....一開始SCSI真的是貴翻了......

那時有台燒錄器實在是很屌、很方便的事情啊~

確實是到了1997年左右才開始漸漸平價.....

但我那時候直接在網路上下載動畫、電影.......第一次聽到有人用寄的交換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3:3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