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樓主 |
發表於 2016-10-4 11:50:39
|
顯示全部樓層
喝太多還沒清醒....反正現在中年失業中..喝杯咖啡..在廢話一下..
在dvd還沒盛行vcd當道的年代.這是很多玩家另一種的樂趣!
尤其是ss能搭配電影卡播放.更是玩家必買主機!雖然ps也有出
奇跡版.沒ss的熱!在朋友及同學之間更是會因而出名!最新科技
喔!而影視廠商在風潮下也卯起來大量發行!記得是鐵達尼號時達
到最高峰!認識的朋友人人一套!很多經典電影也是vcd的關係再
版出現!例如魔宮傳奇.七寶奇謀.捍衛戰士...都是國高中時期的回憶!
卡通部分就新潮社&木棉花二家大量發行!價格上跟錄影帶差不多!
以當時電視機來說.畫質算不錯了!轉錄卡的出現確實造成一股風潮!
很多人日夜沒眠地把自己喜愛的錄影帶轉成mpeg製成vcd!因為
壓縮時間1比1.一捲120分就要花120分去播放去轉!還要設切割時
間.一片最多68分鐘!記得一間叫動漫國的公司更是狂出!建國路上
的店家都有在賣!一片200左右.都是目前市面上最新的卡通!例如:
秀逗魔導士.流星花園...等等.也因vcd體積小又方便的特性而變成
同好之間交流的方式!確時飛利浦水藍片是當時最大宗使用的空白
片!說真的不管是正廠還是oem的.過了20幾年依然能讀取得到喔!
這個是我親身證實的!
買任天堂的起因
在我那個年代(1985左右)家中父母都說-會打電動的小孩是壞孩子!
都把大型電玩間的環境(逃學.七逃.抽菸)跟遊樂器店直接畫上等號!!
別說買了.跑去玩還會被打巴掌帶回家!我常常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
被打回家!家裡附近的店家因自己臉丟大了.不敢去!也就這樣越跑越
遠.整個高雄市區及鳳山&五甲我都騎著腳踏車去逛去找店家玩!雖然
避開被直接打回家的風險.卻常常跟認識的新朋友打太晚回家一樣被電!
國一時用中午買便當的錢40元.記得還要先買成餐券.中午時再去福利社
領便當的.有ab二家可選擇.菜色不一樣!價格25&30元其中一家我記得很
清楚叫"德昌"因為這家最便宜!肉又大塊!有人還有映像嗎?哈哈!!
把30元存起來.剩下10元買5元一包的冬瓜茶或紅茶與5元麵包充飢!存了
快3個月買了人生第一台台製任天堂主機!沒有品台包裝外觀就跟原裝差
不多!現在還留著!記得是在凱旋國小對面的店家買的1500元!當時原裝一
台要5-6000元!天價阿!老闆是年輕夫妻.都有帶眼鏡.卡帶也在那裏租.價
格是看k數?這要有年紀的才知道吧!64k以下一天20-30元.128k30-40元.
特卡一天50元!沒記錯就這個價!嗯..咖啡有用喔!再一杯!
第一個買的遊戲是惡魔城!過年時在大統百貨5樓玩具部.媽媽買給我的!
第一個RPG遊戲就是勇者鬥惡龍一代!就是凱旋那間買的!還有買第一本
攻略本就是這遊戲的攻略!!哈哈!雖然二片都是台卡.以現在眼光來看沒甚
麼價值!確是我個人最珍貴的寶貝!到現在我也沒買原裝卡來取代它們!
好笑的是.後面那台主機外表變黃我還白目拿鐵樂士噴成藍色.醜死了!
說起我收藏的任天堂卡帶.每一片都有一個故事.一個回憶.一位朋友!
一時回想起很多.不知怎麼敘述.就講幾個...
勇者鬥惡龍一代.小學時在凱旋店家看一位像國中生的人玩.原本覺得很
無聊像白癡一樣.老闆跟周圍的人也取笑他!但是我喜歡交朋友的個性跟
玩的人一聊天.還蠻合得來的.透過他的熱情解說.反而引起我的興趣!就詢
問老闆這遊戲還訂了一片加攻略本!好像400元!這片成為我的RPG啟蒙遊戲!
太空戰士一代.就是跟勇者認識的朋友推薦的!進而認識另一位同好!他還大方
直接借我玩!在那個年代會把卡帶借給剛認識的人很不可思議吧!純真的年代
阿!!說真的這遊戲很有魔力!讓我認識很多道明中學(有錢人讀的)RPG的同好!
每一個都很有實力!日文又好!只要卡關有問題去問都能獲得解答!假日白天就
是看它們玩的進度及聊天.晚上回家狂練等級去追上他們的進度!奇怪的是不
會因為我年紀比他們小而被嫌棄.反而更好!我想是因為RPG的關係吧!
女神轉生一代.就是跟新認識的同好一起合資購買的!在那個年代RPG是很貴的
遊戲!除了冷門外進貨又少!價格自然被哄抬!記得買1800元!在大順路橋底下一
間沒有店名的店家買的!也因這遊戲買了第一本電視遊樂雜誌!而這遊戲又讓我
認識新的朋友!遊戲雖為3D迷宮但是音樂及惡魔合體深深吸引我!玩到後面跟本
不用看攻略本!重玩直接用記憶就能找到路及破關!後面雜誌又說有傳說武器及防
具的出現!更是重玩多次!後來我也常帶這遊戲卡帶到各店家去玩!又認識很多新朋友!
勇者鬥惡龍三代.經典之作可重玩性接近無限!無限轉職!怪物又會掉寶物!龐大的世界及
豐富的劇情!!光這些特點就超吸引人了!這遊戲我在福德路與三多路口.三信家商側門的
一家店買的!原因是找不到有賣的店!我也不知道這遊戲在日本會這麼瘋狂!電視報紙又
沒報導.我也沒再看!哈!國外資訊缺乏的年代!找好幾間只有這家有!而當時那家店還有賣
小天才.勝家及其他遊樂器!我也是在那裏才知道阿羅士這台主機的存在!
吞食天地(又叫天地通吃).這遊戲剛出來時.沒幾個會玩的.但在會玩的人帶領之下.
造成一股旋風!很多沒玩過或剛接觸RPG的人.指令簡單很快就能上手!劇情及迷宮
也不難!不用去了解日文意思.三國演義很多人都看過!基本上故事相差不多!何況還
有漢字的出現.更是有親和力!而角色互相磨血的逗趣畫面又吸引人去看去玩!也不知
怎麼形容這遊戲的魅力?反正大人小孩看了都會想玩就對了!我也因為看人玩很有趣
跟福德路的店家買了一片!記得700元!常帶卡帶到垃圾市場後面的店家跟朋友一起找
進度.進而認識幾位年紀比我們大很多的社會人士同好!在懵懂無知之下出借卡帶結果
一去不回!!不甘心辛苦存錢買的遊戲被A走.再詢問老闆得知對方住家後.提起勇氣去按
電鈴.告知他的媽媽事情的經過.終於拿回來!也因此不再出借卡帶給朋友!
而今天我要大聲的跟父母講!打電玩的小孩不會變壞啦!我就是一個好例子! |
評分
-
11
查看全部評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