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962|回復: 12

主題徵求:勇者試玩 Shadow Of The Beast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5-15 22:48: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wolfteam 於 2013-5-15 23:25 編輯

主題徵求:勇者試玩 Shadow Of The Beast



起源:


無淚樂音 2013-5-15 00:06

輝哥有些歐美old game不知道是不是難度太變態導致冷門至今

google一下發現沒啥台灣玩家打心得或攻略

小弟有空提供幾款歐美old game給您鑑定

看要不要發主題徵求勇者下載來玩看看後寫點東西XD

………………分隔線………………

【英文原名】Shadow Of The Beast

【日文翻譯】シャドーオブザビースト 魔性の掟

【中文翻譯】異獸王國

【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Shadow_of_the_Beast

攻略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PlWEIuiPZa4

【MD版1代】http://www.romnation.net/srv/rom ... of-the-Beast-J.html


AMIGA版本


MD版本


PCE-SCD版本


SMS版本



那麼就由豬頭輝起個頭介紹一下:

異獸王國(Shadow Of The Beast)

FM-TOWNS marty是移植至AMIGA

從FM-TOWNS marty移植的是同日發售的


MD版和PCE-SCD版

其他的還有SFC和 SMS版本等





遊戲是純美式風格的超難度動作解謎遊戲

被魔法詛咒變成怪物的主角

必須在異獸王國的奇異世界

打倒魔界的魔王才能解除魔法詛咒

重返ef論壇和無淚樂音把酒言歡!




PCE-SCD版無敵CODE :

啟動CD-ROM後

標題畫面中主角奔走的展示畫面

控制器依序輸入II鈕-I鈕-I鈕-II鈕

畫面左上數字變 99

進入遊戲主角就不會扣減生命值了

如果再按控制器選擇鈕

更可以任意進行遊戲畫面的穿越

如果按下控制器II鈕就可以恢復正常。


FM-TOWNS marty的開場動畫








PCE的開場動畫




畫面/音效/流暢超級大亂鬥

整體當然是FM-TOWNS marty最佳

PCE-SCD版本音效飽滿外加動畫

SFC版本遊戲畫面光鮮豔麗最忠原版

MD版本景深多重捲軸FM音效震撼

那麼...看來小媳婦就是SMS版本喔!!


那麼那個尊貴要SHOW 一下下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評分

7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5 23:56:08 | 顯示全部樓層

http://badhead-gadroon.deviantar ... -The-Beast-92929401

輝哥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果然資料之豐富,小弟只能感謝有這實驗性質的徵求試玩主題誕生,
這是一個好的出發點。

Shadow Of The Beast起初是我在YouTube看到的,
結果一試玩就信心大受打擊XD
遊戲一開始地圖很大感覺自由度很高 (歐美遊戲的慣例?),
實際闖關就會發現若沒達成某些條件,遇到某些魔王時只有死路一條,

主角衰小到只有一條命!死了沒得接關XD

小弟把WIKI的The first Beast遊戲介紹稍做翻譯:
主角「亞伯倫」還是小孩時,就被邪惡的異獸之王「曼塔夫」抓走,
並且被施展魔法,墮落成一個怪物似的奴隸戰士!
變成異獸的主角回想他殘存的人類記憶中,一直有個男人被處決的片段,
他後來意識到,那個男人就是他的父親!
遊戲自然而然,就是「亞伯倫」要向「曼塔夫」尋求報復之旅……
遊戲封面出自幻想藝術家Roger Dean之手,前衛搖滾樂團Yes專輯封面幾乎和他畫上等號。



http://www.psygnosis.org/games/shadowofthebeast/

我把當初跟輝哥討論的想法描述完整些:
相信大家遊戲玩這麼久,多少挑戰過公認高難度甚至於囧game,
而有些在台灣鮮為人知的遊戲,即使YouTube有老外攻略影片,
卻Google不太到華人撰寫的中文心得或攻略。
小弟突發奇想,希望藉由介紹遊戲讓大家試著去體驗世界觀,
然後寫點心得當做回家作業,不用長篇大論,單純寫下你印象最深刻的感受;
遊戲目的不一定要像有野課長拼命三郎似地破關,
而是以你遊戲卡關前的所見所聞為準,若能順利破關自是佩服~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6 16: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chinwen 於 2013-5-16 16:54 編輯

果然這款遊戲"異獸王國"沒逃過輝哥法眼!
以前這遊戲雜誌可是大版面的刊登
介紹了許多次
最先是從AMICA(我只知道這是一種電腦品牌)出現
關於AMICA , 可能要請教輝哥了
異獸王國是英國製作的遊戲
有多重捲軸非常華麗的畫面此遊戲  
其實輝哥已經說有移植了!
可惜我一直沒能玩到此遊戲
實在有些遺憾...相信國內應該不少人沒有玩到這遊戲吧?

至於此遊戲 , 在"CDROM特輯"這本書裡也有提及
聽說難度不低啊!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3-5-16 19:30:14 | 顯示全部樓層
果然這款遊戲"異獸王國"沒逃過輝哥法眼!
以前這遊戲雜誌可是大版面的刊登
介紹了許多次
最先是從AMICA(我只 ...
chinwen 發表於 2013-5-16 16:45


先說一下AMIGA的RISC 處理器

沒錯是和當時大型電玩基板.X68000.SEGA MD

一樣的MC 68000

早年AMIGA在臺灣是很少人玩得起的

AMIGA和MSX一樣必須有特定的管道才買的到

而且口袋裡的鈔票要夠厚且實

豬頭輝接觸AMIGA是在精訊電腦的辦公室裡

好幾個週末夜晚和社長...宋明義...徐政棠等人

玩著 蘇丹神劍等遊戲

一愰神10幾年就這樣過了

Shadow of the Beast 遊戲包







1.SEGA MD-Shadow of the Beast

2.SEGA SMS-Shadow of the Beast

3.PCESCD-Shadow of the Beast

4.SFC-Super Shadow of the Beast

455 MB
遊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隱藏內容請回復




這下子只欠東風了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6 23:43:56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初MD在歐美成績不錯,
也是移植了不少海外遊戲回日本,
只是日本與台灣對歐美遊戲接受度不佳,
所以能見度也不怎麼樣。
當初也是在雜誌上看到過這個遊戲

既然輝哥都傳好ROM了
(其實不必傳,大家都有吧^^)
那小弟就算上一份
但是說過最近眼睛愈來愈差
去按摩,師父還說我坐太久...整組壞了了
玩的進度會很慢
真的不能催我啊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7 00:07:47 | 顯示全部樓層
剛剛用360模擬PC-E來玩~
這遊戲還真不是只有難來形容~
首先在大地上很像是PC-E上的功夫
一路上盡是陷阱和飛行道具來阻止玩家~
接著往地下走的迷宮很像卡達敘傳說~
打BOSS之前要先拿到昇級或是解謎的的道具~
如果走錯路~只有死掉重來~
因為階梯居然是不可以往回走回去的~
然後有一關居然像是FC上的無賴戰士的飛行關卡~
我還以為在玩老卡的世界末日還是柯拿米的沙羅曼蛇呢!
接著就破關了~

主角的和關卡的設計方式~
我只有想到"羊男的迷宮"
以上~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7 13:47:30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wuero 於 2013-5-17 14:36 編輯

我也來試看看
但是別期望太大
小弟對於某些有“難度”的遊戲
還是要看有沒有緣
但是我會盡力去試玩出他的有趣之處的...
剛剛試玩了一下SFC版本
遊戲風格真的有點歐美系的感覺
而且人物操作和動作感覺比較“硬”一點
跟一般日系風格的動作遊戲有所不同
如果不加說明的話
看畫面還真的很像PCGAME
早期的PCGAME就是差不多這種模式

怎麼玩著玩著...會讓我想到西洋封神榜啊
(不過我的回憶裡面西洋封神榜還是優一點阿)


這個小魔遇到的時候還真不知怎麼打可是一下子就會意過來了
原來是要K水晶球**


接著過去轉換到魔王那
這要怎麼攻擊啊~
一碰就掛點...


以現在角度看怪物設計的相當簡單
而且動作不多
陷阱部分其實還好小心一點通過就好
(或許只是一開始)
重點是完全沒有提示
只能靠自己亂晃

這邊有攻略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U2guYH7Og

相較於這個版本
SFC的版本畫面就差多了
而且音樂效果也有差異

在打魔王的時更是有大差別
SFC版本打魔王的時候
根本不會有打中的感覺
反正不管他就是一直發射氣功別碰到它就可以過了...
(SFC版本看不出來有沒有擊中**)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7 14:48:0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寶哥發這個主題相當不錯
其實可以推薦更多比較少人知道的遊戲讓大家嘗試看看
因為有時候裡面就有一些遺珠之憾或是佳作沒被發覺也說不定
尤其是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之下
我相信這類好遊戲應該是還蠻多的~

^^
發表於 2013-5-17 17:03:0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醉古無名 於 2013-5-17 23:12 編輯

我是弱者,不是勇者…

我使用的是MD版本。無金手指,不修改。
主角「Aarbron」由啟程處向左行近底有一道木中門,通往地下區;稍右處有一口枯井,開通後為地下區的另一個出入口;右行近底有一棟建築物
一、遊戲開始時,由於枯井尚未開通,而沒有鑰匙將被困於建築物內,所以一定要先由木中門前往地下區。為了便於說明(順序上的需要),我將地下區分為左半部、右半部。
(一)左半部
①從可見的第一座階梯開始向下移動,到最左下方拿取第一支鑰匙
②取得第一支鑰匙處的上方有一雕像,將它手上不停跳動的球體破壞掉,獲得遠距離攻擊的能力
③利用方才獲得的遠距離攻擊的能力,打倒阻擋你前往右半部的怪物。
(二)右半部
①來到右半部,爬上可見的第一座階梯,在該層的最左側將一旁貼有「Don't touch」標語的桿子扳下,關閉用以阻止你取得強化攻擊飲品的機關。
②到最上方,在一個已經倒地的怪物身旁拿取第二支鑰匙
③向下移動,拿取強化攻擊飲品
④利用已經強化的攻擊,打倒把守此區的怪物。
把守者身後的柵門與枯井相通,可由此離開地下區

二、回到地上,向右行前往建築物。在進入建築物前,務必拿取門口稍右處牆壁上的火把
①進入建築物內後,順著稍左處可見的階梯向上移動,到最上方拿取扳手
②向入口處的左方移動,到最左下處拿取遠距離攻擊的道具(空氣砲?)。
③以扳手拆解距取得遠距離攻擊道具處不遠的電流機關。
④向入口處的右方移動,到最右下處,以遠距離攻擊道具打倒把守此地的怪物。

三、射擊關卡。途中有四個石堆藏有體力補給品。

四、來到建築物的後方,在盡頭決戰「Maletoth」。途中有兩處為三座相鄰的墓碑,這兩處的前、後兩座墓碑藏有體力補給品;中間的墓碑內的物品,則會降低體力。


我接觸過這個遊戲;當時便是由於它的難度,所以很快地就打了退堂鼓。不過這次玩過之後,反而覺得它不難;因為敵人的行動少變化、機關固定,只要熟悉它們的配置即可。
模擬器的即時儲存功能,我只有在一開始拿來作摸索遊戲之用。

進入遊戲後,我最先注意到的一點,便是輝哥有提到的「背景的多重捲動」。當主角在畫面中奔跑時,那情景…彷彿披星戴月,好不快意!

在遊戲中,空中不時會有一些飛行船飛過--有沒有人覺得那景象有些突兀?

最後,這個遊戲明顯是「單線」,所以,自由度其實不高。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7 23:31:51 | 顯示全部樓層
Shadow of the Beast 2主角造型變成了山頂洞阿格斯戰士XDD
難度看起來似乎溫和多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xYBPxweRw
Amiga遊戲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XrxBPsRcA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7 23:37: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black16bit 於 2013-5-17 23:42 編輯

剛剛只玩了一會兒,
覺得本作是融合了「洛克人的難度」與「銀河戰士孤獨感」的遊戲。
不過洛克人與薩姆斯至少還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笑)

自身弱到可憐,面對一堆突然現身的莫明其妙的怪物,不得不以三腳貓的拳腳反擊。

除了一路探索,一路掛點,累積對路線與操作的熟悉度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的法子。

失落感非常的嚴重啊~~,一直在未知中打轉,偶然間才茅塞頓開,想到某件事的解決方法?若不是,可能就陷入無窮盡的循環走不出去,摔手把了。人生是不是也像這樣子?

嗯...不過這樣的考驗倒是挺有趣的。為什麼呢?因為這些難題並非無法解決,只要你找對點,眼前的迷霧只是暫時阻撓你而己。

胡言亂語起來,見笑了。排入遊戲行程,擇日再戰。

附帶一提,beep雜誌讀者投票平均為 5.5942
本作的二代「獣神の呪縛」有歐美卡匣版與日美歐Mega-CD版。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8 09:07:14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在日文雜誌上看過這款遊戲,平台是MD。
當時就覺得美術風格很特殊,
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違和感?),加上台灣雜誌上也沒介紹,所以就沒太注意。
沒想到居然是一款大作。
看黑兄說是石男+淫河戰士,不知道難度跟FC魔界村相比如何?@@|||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3-5-18 11:11:51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在日文雜誌上看過這款遊戲,平台是MD。
當時就覺得美術風格很特殊,
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違和感?), ...
北斗 發表於 2013-5-18 09:07


我個人覺得魔界村比較難.....**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0: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