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646|回復: 21

[閒聊] 請大家聊聊在電動間碰到的趣事-2月7日更新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6 19:28: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xla 於 2017-2-7 14:01 編輯

2月7日更新--都是一些提外話:
過年期間去了土豪同學家,聽到令人可惜的消息,所有的舊電玩 pce還有光碟機,neogeo 、sfc主機還有卡帶等等物品,就在他們迪化街老家要重建時,全部都留在舊房子理,讓怪手打爛了,說這樣一次清運比較快...聽了我都要哭了。只有他哥哥帶走了還想玩的n64。

過年前和公司配合的物流老業闆聊了一下,聊到阿扁時代禁電玩的事,老闆說當時很多電玩店都把機台寄放在他那邊,結果有很多業者因為放置太久欠了很多倉租跟運費,最後乾脆不來領貨也找不到人,害他還把機台載去資源回收場,載到這種"大型垃圾案件"都載到怕,怕收不到錢且要賣也沒人要買,這種案件對他來說是反感的。各位聽到這種消息是否也要吐血了呢?身為懷舊的一員當然要跟物流老闆請求下次有這種要回收的,拜託他先通知我一下,有這種好事當然得來這理回報呀,畢竟家中能擺上一台就很美滿了。
_____________(我是新舊文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說我的:
1.真人快打的視覺衝擊:
國一的時後暑假在外婆家住,有天到樂華夜市的電動間,看到一台新擺的「真人快打2」一道要價10元,因為整間店就那一台聲音開最大聲,身為專業背後靈的我,看到有人在玩當然要湊上去看,一看結果不得了了,整個電動間發出 哦哦哦~~啊啊~人類的唉號聲。地上又都是血,而又這麼註死的看見玩家被電腦用終結技打落針山插死的畫面……真是high死我了,在這之後我只要一有空就去當背後靈,終於有次看到高手使用shang tsung,每一場都變身不同角色終結NPC,還破關…差點跪著請他教我。 鼓起勇氣請教那位大哥,結果他不理我。   最後是等到了超任移殖之後,電視遊樂器雜誌有次收錄招式表,才能一了我的心願。

2.背後靈的升級:
又剛好是國一的時後,有天我又在當背後靈…(沒辦法嘛~ 窮)在看一位大叔玩吞食天地2,看沒五分鐘,第一關BOSS前,大叔叫我先幫他玩一下他要去換錢,之後換了一堆5元,接下來我很幸運的從背後靈升級成為陪打員,完完全全的免費啊…大叔一直投錢,小弟我心中超級溫暖的,我們就一路玩到破關,當時這件事我回家跟哥哥炫耀,我爸還說還好我沒被捉去賣了,因為你花他的錢… 我就立志有朝一日我也要跟大叔一樣,付錢給背後靈來陪打。  結果…現在是有資格了,但沒有街上的電動間了…鳴鳴鳴

女兒剛睡…繼續

3.代幣釣魚:
在我小二時,家附近有一間遊藝場當時最特殊的機台是世界未日,搖桿360度六角型轉啊轉,新式玩法酷弊了,有一次拿了阿罵給的10元,在這間遊藝場換了代幣準備要投錢玩,有個少年問我你要玩嗎? 代幣給我1個幫你投可以玩2次。 我給了2個代幣後少年拿出一條線綁著代幣,朝著投幣孔來回刷了4次,當下我嚇了一跳竟然可以這樣,心想回家也要弄一條,之後少年又跑去找其它小朋友如法泡製,收代幣,用bug。
沒半個小時…少年就被店家捉包了,當場把他身上的代幣都收走又打了好幾巴掌。

4.財神壞壞:
有次在看別人玩"外星戰將",因為是新機台就擺在入口附近。結果有個打扮像財神的人來店理跟老闆要紅包,老闆死不給。財神離開大約20分鐘後,應該是把他的戲服拖了,拿了一塊石頭丟向店內的卡帶展示玻璃櫃。最後連警察都來了。

5.  BAR台的bug
我老哥很喜歡玩小瑪利那種BAR台,家理附近剛好有一間,因為不能光明正大的擺放(會退幣的那種1:10),所以BAR台就放在角落,有天我哥不知怎麼研究出來,只要把BAR的電關掉再開,第一次出的牌一定是荔枝或是椰子,所以我們有一段時間去這間打電動都是免費…因為都靠這個BUG,直到那台BAR收起來不擺為止。

評分

1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6 19:47:29 | 顯示全部樓層
初中曾經搶低年級遊戲幣的路過~~~~
現在想來,也是很慚愧啊~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6 21:08:01 | 顯示全部樓層
那我來說說我的好了,剛接觸KOF97的時候,
在電動間碰到一位人物,在當時實力還不錯,
玩到熱血的時候,會面露無奈表情、拔下左手尾戒,
然後「單手」玩KOF… 可以JD>C>6A>八稚女的程度。
不過因為小地區,所以其實玩久了也都認識,
其實人也是很好相處,有問過為什麼會要用單手玩,
他也只是說,只是覺得手掌大,有天想到單手玩看看,
就開啟了他的另一種玩法了  XDDD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7-1-6 22:12: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2# superninja256
這個行為很像技安呀…壞蛋。
發表於 2017-1-6 23:03:14 | 顯示全部樓層
快打二曾經讓我印象深刻
有一次上補習課前去打了一輪快打二
那次很幸運的一次全破
就在我心情極佳走出電玩店要去補習時
這才發現沒有背進去掛在腳踏車后座的書包已經不翼而飛
我在周邊到處找都找不到
這下子馬上從天堂掉到地獄

結果當然是很慘....
我印象超深刻啊~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6 23:08:09 | 顯示全部樓層
記得那年代大型電玩好像都是一打5元
甚至後來都是一打10元的時候

無意間在學校附近發現一家電玩店
裡頭居然有不少大型電玩1打居然只要1元
雖然不是每台都是1元(而且難度好像也有調過)
不過1元1打在當時也真是很佛心來的...

那一陣子常常光顧這家電玩店
後來因為課業的關係
就沒有時間在去
等聯考完~在經過時這家店已經收了
相當可惜啊~X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6 23:15:2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記得以前電動間幾乎都會看見一種打彈珠的賭博台
有時候去電動間除了看別人玩電動外
站在別人後面看人家在玩這個打彈珠檯也是很刺激的
(雖然自己玩更刺激,但沒那麼多COCO,只好看人玩)
尤其是當全部被數都加滿時
要打出彈珠時~超緊張...
這種彈珠檯還有輔助玩法
就是輕碰兩旁桌台來導引彈珠的行進路線讓他順利進到想要的那排
不過這種“輔助”要有點技巧
太大力會紅燈~就算進了也沒用
這時候最囧的狀況就是
當你拍太大力結果紅燈但彈珠卻在此時中獎...
那時只有哭哭了...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7 00:01:29 | 顯示全部樓層
唸國中的時候, 同學家裡是開電動間的, 我們一群就會去那邊玩.
通常都是同學的家人在顧店, 變成常客之後, 也都算認識了.
有一次玩到一半, 同學的爸爸就走過來, 塞了五元給我, 叫我早點回家.
後來才發現, 每次同學的爸爸叫我回家之後, 警察就會過來抓未成年打電動了...
之後去玩都覺得很放心, 不用躲警察 XD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7 05:55:50 | 顯示全部樓層
在電動間遇到的有趣事情喔
記得那大概是我幼稚園的時候吧
我爸爸接下了一間電動遊藝場(掛羊頭賣狗肉的那種)
所以呢那一段時間 下課放學回家做完功課就被帶到店裡去
每天玩著免費的快打旋風 雷電 俄羅斯方塊
完全不知道我們店裡面另有乾坤
常常有一些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子來跟我挑 都被我當時的"奧義:全畫面波動拳”擊敗
不過後來呢 因為某某市長的關係 店被抄掉就在也沒去過 我爸當時賺得錢也都拿去保當時的同事 也就差不多打平了
這應該是很難得的經驗吧XD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7 11:01:10 | 顯示全部樓層
久遠前在當年成大附近知名電動間玩KOF時,
遇到了專用連到死的對手
因為是對立式的機台,所以看不到對方是誰,
接連打了幾場,雖有輸有贏,但真的很討厭那樣的玩法,
臨走前,想走去看看到底是哪個屁孩在玩的?
沒想到居然是個頗漂亮的女生.......

結果就站了一下午,默默為她加油,成為眾多背後靈的一份子⋯⋯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7 22:30:01 | 顯示全部樓層
背後靈

有人在玩麻雀學園 H連打時
背後靈的數量會衝擊性的增加啊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7 23:41:38 | 顯示全部樓層
久遠前在當年成大附近知名電動間玩KOF時,
遇到了專用連到死的對手
因為是對立式的機台,所以看不到對方是 ...
Nutien 發表於 2017-1-7 11:01


約十多年前高雄NOVA還沒倒時
有時會出現高手正妹
發表於 2017-1-8 16:07:1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最深的回憶
是在電動間被警察抓過兩次
其中第一次被抓的時候還被警察巴頭
不過由於我當時的資料都留假的
所以後續會有什麼懲罰我就不知道了
發表於 2017-1-8 20:25:09 | 顯示全部樓層
電動間的回憶....當然是小學時候 放學就跑電動間 結果被爸爸 痛罵一頓 然後抓著頭 拎回去了 XDD
發表於 2017-1-10 08:29:4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eight198877 於 2017-1-10 08:33 編輯

以前家裡後面有兩間柑橘店
有一間大型電玩居多大約二十多台吧
還有一些抽抽樂或是刮刮卡
是隔壁鄰居小朋友帶我去見識的
那時候還懵懂無知,只是當背後靈看別人玩
對我來說,那時候最高興的是有人投錢在玩
我就可以站在後面一直看、一直看
不管玩甚麼都好,我都一直看、一直看‧‧‧‧‧
因為我一直看,都不投錢玩,就被老闆趕出去
後來我學聰明,先跟老闆換錢,讓老闆以為我要投錢玩
結果我還是一直看、一直看,每次去都先跟老闆換錢,再一直看
有一天,持續用換錢招數進場,老闆很無奈的說,沒有要玩,就不用換,去看去看
最後還是有投錢去玩,不過很快就GG了
現在有時候騎機車下班,還是會經過那裡
老闆已經滿頭白髮,抱著孫子晃啊晃啊的
裡面也整理成住家了‧‧‧‧

畫面已成為記憶,如果那時懂得照相的話
我會把它裱框起來,掛在家裡
一個時代、一個歷史‧‧‧‧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10 09:01:01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真人快打,記得當時還會去萬年看人對戰,而且那邊通常是人山人海
發表於 2017-1-10 11:17:0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一年暑假到姑姑家住幾天,有一天她叫我出門買醬油,結果經過一家電動間就忍不住進去看看。那時候最喜歡的還是正宗快打旋風II,所以就循著波動拳的聲音走過去,原來是一位約莫8歲的小朋友在玩。

小朋友擺頭看了我一眼,一副我什麼都不懂的口氣:「你最好不要下來挑,」視線回到畫面接著說:「我看過秘笈。」

被小毛頭嗆假的我當然嚥不下這口氣,於是投了五元就下去挑!(不是買醬油的錢喔,我自己有錢。)

原來,看過秘笈真的有比較厲害,後來我也去買了一本!

(看完以後也沒覺得變厲害了,倒是了解了海外版跟日版的四大天王名稱不同的原因。)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10 11:23:40 | 顯示全部樓層
玩天食吞地 隊友拿到寶劍
我下攻擊頭撞到他劍掉了 他臉都歪了 遇到豬隊友
發表於 2017-1-11 04:07:35 | 顯示全部樓層
哥哥是6年1班,小學時,有天太晚回家,媽媽跑去電動間捉人,回家後,真的用繩子綁雙手,吊起來痛打.................看的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

我是6年5班,讀高中時,有次星期天晚上,在電玩間跟人挑快打旋風2(已有4大天王),我應該連贏20幾次,後來對方有點捉狂了,,,,,,突然!!我就輸了,因為我想,我再贏下去,就會是走不出店了==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7-1-11 11:59:3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taclejan 於 2017-1-11 12:00 編輯

以前(國小-國中)看到小孩被媽媽邊打邊拉出去,除了跟著心驚膽跳之外,突然更覺得眼下這局得來不易呢!好珍貴呀!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0: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