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less Fight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963|回復: 17

[情報] Zero G's Video Game Bar 遊戲主題酒吧(高雄鼓山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7-10 13:17: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pata666 於 2016-7-10 13:18 編輯




「零重力」遊戲主題酒吧(我自己譯的),位於高雄市鼓山區。

從朋友的臉書上看到的,七月初才開始營業沒幾天。
最近自己將有一趟高雄之行,就趁這個機會順便去看看,再來為大家介紹。
身為(很少離開台北的…orz)台北人,也很可惜以台北之大、人口之多,
居然還沒有像類似這樣的一個地方。(因為台北房租太貴?)
還是已經有了但我還不知道?煩請告知謝謝~
也歡迎住高雄的社團朋友們,可以去參觀消費支持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Zero-Gs-Video-Game-Bar-1118375341539551/

--

店內目前已有機種(從照片上看到的):

FC
NES
MD
SFC/SNES
N64

WII
XBOX
PS3
XBOX360

--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8號

TEL:07 552 3523

營業時間:6:00PM - 2:00AM

店內最低消費額:nt.100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評分

12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7-10 21:11:44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家位置離我拿去送修的地方不遠,差一條街而已。
電腦修好領回時在去看看,不過好像都是外國人居多。
有點怕.........菊花先洗好再說,人家可是善良(?)的老百姓。
那裡的地點靠近高雄巨蛋,瑞豐夜巿,
週遭算高消費區(對高雄人來說),在台北應該算平價吧?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7-11 19:2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可惜是在高雄阿
離我這台北人太遠了orzzzzzz
發表於 2016-7-12 13:17:11 | 顯示全部樓層
看起來很美式,非常有氣氛
不過我打電動的習慣是不跟吃東西一起進行,頂多配涼的
因為把搖桿按鍵弄的油油的摸起來很不舒服
打完洗手再吃東西,或吃飽洗完手再打電動

所以我去的話可能吃一吃玩一玩要常常跑廁所一直洗手(好煩)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7-13 19:01:27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下午5點去拿回我修好的電腦,
因為在那附近,就去看了一下。
到了昌盛路,沿途上騎著沒看到招牌之類。
還多越過了一條馬路,就是沒看到。
查一下地址,在大樓,一間賣影印器材的店。
有點小,在門內隠約有看到類似酒吧的櫃台。
可能是分時段出租給二家來開店。
不過沒空在那裡等到六點,只好先回家了。
後續就交給pata666了。

對了!如果你有攻略要掃的話,
帶幾本來,我星期六也有參加聚會。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7-15 14:28:0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住高雄,找個時間會去朝聖一下,
順便體會這氣氛,
第一次知道高雄有電玩主題的酒吧,
已經在找朋友一起出發了,哈哈。
 樓主| 發表於 2016-7-21 01:07:20 | 顯示全部樓層


[紀事] 20160716,高雄Zero'G Video Game Bar初訪。


寫這篇文章並未收取任何店家的好處,所以不是業配文,只是身為
一個懷舊遊戲愛好者對一個以遊戲為主題的餐飲店的初步了解與回憶
紀錄。期許他們能在維持餐飲品質與服務水準的穩定狀況下持續經營
,不折也是玩家之福。


早在2016年七月初之時,藉由臉書社團朋友的發文得知,在高雄有這
麼一處地方。恰好七月份有趟高雄之行,就將此處列入行程安排。到
07/16(六)才去。


在我發願前往之前,我其實內心裡對幾個問題充滿好奇:


為何想要開這家店?/經營者是否曾在類似地方工作過?
以前常去這種店逛?為何是選擇高雄,而非台北開張?
作為遊戲主題店,除了提供現行市場主流機種以外,
為何還有懷舊遊戲主機平台?
可以帶自己的遊戲到店裡玩嗎?
經營者自己最喜歡的遊戲有哪些呢?
店內有哪些可以推薦的餐點呢?……等。




  店內空間大小一般,形狀狹長,除了長型的吧台以外還有三張桌子
,分別對應三台顯示螢幕。店裡的螢幕是一般的液晶電視,以AV端子
連接主機。本店除了三張桌子以外還有一個以投影機投影於內牆上的
較大螢幕。在我來的這天,分別接了N64、初代XBOX、與SNES遊戲機
。我跟住高雄在地的友人V君,選了靠店內的SNES的那台坐下。點了
炸洋蔥圈一份(nt.150),與瓶裝可樂兩瓶(nt.50 x 2),在地的行情
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同樣的餐點項目若換作是台北,價位應該多個
數十到上百左右吧。我在徵得他們的同意後拿自己帶來的遊戲卡下去
玩,加拿大籍的老闆G先生看見我帶的SFC遊戲後,睜大眼睛高興得像
個孩子似的,跟我及吧台旁其他國外朋友說,這遊戲充滿了他不少當
年的回憶等云云。我也趁著餐點還沒送上來的空檔,參觀一下店裡的
遊戲軟硬體相關收藏。店內目前的主機平台類型有:FC相容機、日版
盒裝SEGA MD1與火焰山MD相容機各一、SFC與SNES各一(架上多的那
台似乎是壞的)。新主機有PS3、XBOX 360…等,以及對應這修平台
的遊戲若干。也看到了好幾塊原版NES的經典遊戲卡,Zoey說NES主機
這陣子就會從加拿大送過來(編按:已於07/19跟Sega Master System
一起送到)。坐第一桌的幾位像是大學生的女生們正在玩N64的
「MARIO 64」,第二桌的幾位也在玩初代XBOX的遊戲(好像是某一代
GTA吧)。


  與老闆娘Zoey小姐聊天時,她告訴我這間店的由來:Zoey本身是廚
師,北部出身,在高雄讀書生活過幾年,回北部老家工作一陣子後,
覺得還是喜歡陽光普照的高雄,就選擇在高雄開店。G先生在日本待
過的那段時間裡,接觸日本的遊戲主題餐廳,因為自己也喜歡遊戲與
餐飲,就偕同廚師女友Zoey在台灣開了這一家。Zoey也提到找尋店面
地點的幾個巧合轉折經過,似乎是冥冥中所註定。


  我問到他倆有無想要添購的懷舊遊戲軟硬體器材,G先生說想找日
版的Famicom任天堂紅白機、畢竟這是懷舊遊戲的指標性硬體。Zoey
想要找N64專用的外接手把。因為這幾天有客人在店裡想要用N64來玩
瑪莉歐賽車64多人對戰,店內遊戲手把卻不足的窘境。其它還有電子
雞,這是她的童年回憶…。


  Zoey提到雖然「Zero G」的主題是遊戲,但本身仍是一間販賣酒精
飲料的酒吧。所以只能謝絕十八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入場,也避免了小
朋友玩到一些打殺殭屍流血的血腥內容成分的兒童不宜的遊戲的可能
性。但玩店裡的任何主機遊戲都是免費(可以跟他們告知要玩哪台主
機及哪些遊戲),她們也歡迎大家可以帶自己的遊戲到店裡去玩。Zo
ey也叮嚀訪客們別忘了把自己的東西帶走,也注意到別把店裡的東西
帶走,不然對下一個想玩遊戲的人就少了一隻手把跟幾款遊戲可玩,
非常不方便啊~


  我好奇身為廚師的Zoey會推薦店裡的哪些餐點,Zoey非常自豪的告
訴我菜單上的每一樣餐點都是他使用純正的食材配料,用心傾力研發
而成。每一樣都值得推薦。但開幕至今比較受歡迎的是「熱烤起士三
明治」跟「墨西哥燉豆漢堡」。是否是跟價位比較有關?


  Zoey跟G兩人,在開幕前為了這間店花了不少時間討論與籌備。並
且對於日後可能會有第二、第三家同樣以遊戲為主題的店家開幕的可
能性,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據我所知約於15年前的民國九十年左右
,在台北新公園附近懷寧街某大樓二樓,有一家結合簡餐飲料與大型
街機遊戲店的「GM」搬走結束營業以來,台灣就似乎再也沒有類似的
店出現過,這也是讓住台北的我,不遠千里也想要南下一探究竟的原
因。


  他們也問到我,在台灣可以在哪邊買到一些懷舊遊戲相關的硬體及
週邊,個人覺得除了在二手店或跳蚤市場以外,透過網路代購上日本
YAHOO AUCTION跟對岸淘寶網是比較實惠的方法,因為個人覺得在台
灣的懷舊遊戲市場已有高度炒作飆漲,而偏離實際應有價格的狀況。


  礙於這天跟其他朋友還有約,時間有限沒能再跟G先生多聊一些遊
戲的喜好與回憶之類話題,只好待若下次還有機會南下高雄時再度登
門一訪。此外,以此店的螢幕與遊戲平台之充足,若是提供了作為懷
舊遊戲同好聚會遊玩場所(同時也消費店內餐點),我覺得也相當的
合適。只可惜不是在台北…。在此也推薦高雄在地喜愛懷舊遊戲的同
好朋友前往參觀看看。  






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zerogsvideogamebar/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8號


TEL:07 552 3523


營業時間:6:00 PM - 2:00 AM


店內最低消費額:nt.100元




==




169




171




172




173




174




175




176




177




178




179




180m




182




183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註冊

x

評分

6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7-21 08:57:54 | 顯示全部樓層
打烊後的主機卡匣手把等清潔,應該是店家的重點項目。
很佩服老外說做就做的個性。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7-25 18:15:54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像大部分都是老外!

華人有再去嗎?
發表於 2016-8-1 00:04:2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看到老闆娘到二手社團臉書去買主機和遊戲了 X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8-1 22:59:48 |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他們又進了很多遊戲,光美版NES就三台了,他們還想買NEOGEO CD阿~~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16-8-10 07:28:09 | 顯示全部樓層
在高雄市 好特別喔
有機會去看看
發表於 2016-9-24 19:36:32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想到 台灣 真的有開了一家 OLD GAME復合式BAR , 也期待北部,能開一家,跟日本,韓國一樣,讓人回憶的店
發表於 2016-9-24 22:52:16 | 顯示全部樓層
天那,我怎麼會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對面的停車場我幾乎每週都會經過~~~~原來身邊的美好,真的很容易忽視呀!
發表於 2016-9-25 18:49:41 | 顯示全部樓層
有空去朝聖一下
有空的話...
發表於 2016-9-26 11:05:53 | 顯示全部樓層
找個時間來捧場~~
發表於 2016-10-3 18:22:0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好棒, 可惜沒時間南下
發表於 2016-10-3 19:47:59 | 顯示全部樓層
台中都還有這種主題餐廳,可惜這種店還是需要有神人來開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GMT+8, 2026-6-27 12: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